close

瑜珈服 ,瑜珈服推薦瑜珈服,yoga服,運動衣瑜珈服,yoga服,運動衣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

瑜珈新體驗 與mont-et-flow之 邂逗

前一陣子知道mont-et-flow新開了個瑜珈課程,而且還在正式開課前免費讓大家體驗一下,算是它在定位成一個瑜珈用品專賣店之後,另外一個新的嘗試,所以當然是興沖沖地趕快報名參與盛會囉!
瑜珈服,yoga服,運動衣
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
瑜珈服,yoga服,運動衣
其實我是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到mont-et-flow,因為在台灣還沒有什麼瑜珈用品專賣店,所以就很好奇想要知道這家店到底長的如何,還記得那個時候走在南京東路上時還在想:「如果店面就在這裡的話,好像跟其他商店差不多,不就是個擺許多瑜珈墊和瑜珈服的店囉!」,沒想到轉了個彎進入巷子之後,哇!這家店居然位在公園旁,而且店面很明亮乾淨,木質沒有修飾的地板,完全呼應了整家店走大地系的樸實感覺,彷彿走進了城市森林中的世外桃源,突然給人一種平靜、放鬆、與世無爭的感覺!


和負責人聊過了之後,發現這家店真的很有趣,店裡賣的東西幾乎都是她們親自從國內外挑選來的,有些甚至還很少見呢(有沒有見過印度的瑜珈墊,超美,只是$$$...),而且在店裡逛的時候沒有什麼壓力,負責人或店員只會跟我聊天,或是分享某一件商品的意義或來源,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她們對於瑜珈以及這家店的理想及熱誠,真是非常有意思!這也讓我很放心地參加mont-et-flow的瑜珈體驗課程。


雖然體驗課程只有短短的40分鐘,本來還想說大概剛暖完身課程就要結束了吧,可是帶領課程的Amy老師仍然很認真地從講解課程的目的,內容,一步步帶領大家從呼吸、身體各個部位的暖身(還想說怎麼這麼簡單),直到有一點嚇人的瑜珈動作,尤其是後來連續跪姿、拉筋、站立手垂地的拜月式(好像是這個名字)時,讓我全身僵硬的骨頭都快要散了,沒想到看起來很溫和的瑜珈在短短的40分鐘卻讓我滿頭大汗,而且和其他運動更不一樣的是,在這個過程當中,我感覺到心情比較能夠平靜,肌肉也比較不會酸痛,可能是因為瑜珈運用腹式呼吸的關係,能夠吸收比較多的氧氣,讓身體能抒解壓力,更快代謝掉乳酸吧!


這幾年大家一窩蜂地跑去作瑜珈,也造就了一群自詡為「樂活族」(LOHAS,lifestyles of health & sustainability)的人,好像穿著瑜珈服、背著瑜珈墊、告訴朋友說:「我要去作瑜珈了!」、並且吃著有機食物,就是另外一種時尚的代表,不這麼做彷彿就落伍了,哈,我好像也是這樣!當然能夠稍微跟時尚流行沾上一點邊,還能夠美美地做運動(應該很少有運動能夠這樣吧),是我喜歡瑜珈一個很重要的原因,但感覺上瑜珈不單單是只有把身體折來折去而已,其實瑜珈還有它的一套養生理念,跟我之前強調找出自己身體的特性和感覺,並且採用自然的飲食非常相近,這是我在膚淺的理由下另一個非常喜歡瑜珈的因素。


其實瑜珈原本是幾千年前印度修行者用來嚴格訓練自己的方法,也因為這樣,他們大多以大自然為家,吃大自然中隨手可得的食物,後來發現這些理念對養生很有幫助,所以才會演變到現在大家追著瑜珈跑,之前我還看過discovery介紹印度瑜珈,天呀,好像隨便在路邊抓一個人就會作瑜珈一般,可是大家似乎只知道瑜珈的呼吸、體位法、和冥想,其實韋達養生學(ayurveda)更是另一個瑜珈的重點。韋達養生學是從阿塔發韋達經來的,主張以飲食、運動、生活習慣來預防疾病(跟現代醫學的理論很像),即使生病,也多採用斷食、減食、特殊食物、或藥草來恢復身體的平衡,雖然講的東西很多也很籠統,不過以我自己接觸的經驗,有一些倒是可以簡單地跟大家分享:


1. 先瞭解自己的體型(土型、火型、風型),知道自己的體型有哪些食物可以吃,哪一些食物要儘量少吃。


2. 食物分成善良屬性、激情屬性、愚昧屬性,要多吃善良屬性的食物,而激情屬性、愚昧屬性的食物會造成負面的情緒,所以要少吃。瑜珈服,yoga服,運動衣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


3. 利用天然食物中的六種味道(甜味、苦味、澀味、酸味、鹹味、辣味),讓身體自然調節每天吃的食物是不是足夠。瑜珈服 ,瑜珈服推薦


4. 主張熟食,讓食物在身體裡比較容易消化(不過我自己是覺得要看食物耶),並且多用天然香料來幫助消化。


5. 冷飲、冰品、加工過的、煮過頭的、沒煮熟的、焦掉的、爛掉的、油炸的食物是每一種體型的人都應該要避免的。


6. 維持自然的飲食、運動、身心平衡、規律正常的生活,一切都是「大自然」、「大自然」、「大自然」。瑜珈服,yoga服,運動衣


有興趣的人就參考一下囉,反正這些原則真的也是放諸四海皆準的啦!!!
瑜珈服 ,瑜珈服推薦

本文出自: http://blog.roodo.com/zerodiet/archives/7341539.html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blog.udn.com/raulyvonnmm/110711863瑜珈服,yoga服,運動衣

引用自: http://blog.udn.com/w5farmer23/110745137瑜珈服,yoga服,運動衣